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其林加持一位難求 這些餐廳都說不會漲

2018/3/15 13:28(3/15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出爐,唯一摘三星的君品酒店中餐廳「頤宮」,及二星的喜來登請客樓目前訂席至3月底前全滿,面對外界擔憂「米其林光環加持後就漲價」,2家餐廳均表示不會。

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昨天出爐,共有20家餐廳摘星,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是全台唯一獲得三星的餐廳,君品和觀光股雲品同屬雲朗集團。

奪得米其林二星則有2家,分別是祥雲龍吟、寒舍旗下台北喜來登飯店的請客樓,一星則有17家餐廳,包括亞都麗緻旗下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內的「天香樓」等。

台北米其林指南消息一出,唯一獲得三星加持的「頤宮」櫃台訂位電話接到手軟,雲品回應表示,頤宮訂位目前至3月底前都客滿,甚至有民眾已預約小年夜當天訂位。

台北喜來登請客樓原為僅提供會員制招待貴賓的「來來飯店私人俱樂部」,因鄰近立法院、警政署、台北車站等交通樞紐,成為許多政商名流專屬宴客場所,自2005年起便對外開放正式更名為「請客樓」。

喜來登也表示,「請客樓」近期不斷接獲顧客詢問及訂位電話,原本3月訂位狀況就已8成,米其林官方消息正式公布後,3月訂位近全滿,預計本週過後,4月及5月訂位狀況將持續攀升。

另外,「天香樓」獲得米其林一星加持,亞都麗緻回應,在米其林消息公布前後訂位就陸續湧進,目前3月底至4月中旬訂席狀況最滿,整體成長約2到3成,昨天晚餐甚至打破慣例翻桌一次。

米其林「黃袍加身」後,餐廳訂位難免一位難求,面對外界擔憂,「紅了就調漲售價」,雲品回應,頤宮確定不會漲價,喜來登也表示,沒有調漲售價的規劃,但每年年中都會按照客人喜好度調整菜單;亞都麗緻則表示,「天香樓」目前沒有計畫調整售價。(編輯:鄭雪文)1070315


延伸閱讀》君品頤宮摘三星 台北米其林20家餐廳完整名單看這裡
延伸閱讀》君品頤宮奪米其林三星 主廚:醬料是關鍵
延伸閱讀》米其林主廚養成 從洗食材練就基本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