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巴士打滑翻落山區谷底 33人死亡一人倖存

2018/7/28 21:01(7/28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8日專電)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一輛巴士今天在孟買到果阿的山區高速公路不慎打滑翻落山谷,造成一所農業大學學生及員工33人死亡。馬省官員表示,正在進行救援。

馬哈拉什特拉省高等與技術教育廳長陶德(Vinod Tawde)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一輛巴士在靠近萊加德縣(Raigad)從孟買到果阿高速公路(Mumbai-Goa highway)山區道路上,不慎打滑翻落山谷,造成包括Konkan Krishi Vidyapeeth農業大學學生和員工在內至少30人死亡。

陶德表示,已指示相關官員儘速採取行動,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中。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稍晚即時報導說,這輛巴士上共有34人,只有1人倖存,並設法從山谷爬到道路上報警。

警方指出,已在事故現場找到11具罹難者遺體。

發生事故的地點在以物種眾多知名的印度西高止山(Western Ghats)山區,由於過去幾天連續大雨,道路濕滑,加上地形蜿蜒起伏,成為相當危險的道路。

一名警官說,出事的巴士是由馬省Konkan Krishi Vidyapeeth大學租用,載著員工和學生前往位於西高止山的馬哈巴萊斯赫瓦爾鎮(Mahabaleshwar)進行週末野餐活動,結果不幸發生這場意外。

印度總理莫迪辦公室和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隨後在推特上發文,對在這起事故中罹難的生命感到痛心;國大黨黨主席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則推文說,已指示事發地區的黨員對傷者和死者家屬提供所有可能的幫助。

印度本月初才發生一起巴士行經山路不慎滑落山谷的事故,造成48人喪命。由於印度最近雨季,許多山區不斷下雨,導致道路濕滑容易發生事故。(編輯:林憬屏)1070728


延伸閱讀》印度雨季釀災 北方省至少49人喪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