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慮國安 澳洲5G網路封殺華為與中興通訊

2018/8/23 13:34(8/23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政府今天表示,那些聽命於外國政府的公司具有安全風險。此話一出,中國電信大廠華為與中興通訊實際上都遭澳洲5G網路拒於門外。

華為是全球數一數二電信裝置與服務供應商,但被認為與北京政府關係密切,目前受到美國、澳洲等若干國家審查。

澳洲2012年一項大手筆的全國寬頻網路計畫,就已經禁止華為參與競標。據報導,主要考量的就是網路安全。華為長期以來都否認與中國政府有任何關連。

澳洲聯邦政府在聲明稿中表示,「那些可能受到外國政府非正式管道指示而違反澳洲法律的供應商一旦涉入」,恐構成安全風險。

澳洲代理內政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與傳播部長弗菲爾( Mitch Fifield)補充說:「沒有任何科技安全控制方案,能夠充分減低這些風險。」

澳洲華為在推特上說,澳洲政府這項決定「對消費者而言,是極度令人失望的結果」。

推文表示:「華為是全世界5G網路的領先者。在澳洲安全而可靠地提供無線網路技術將近15年。」(譯者:林宏翰/核稿:徐睿承)1070823


延伸閱讀》華為爭澳洲5G受阻 分公司董事長駁安全疑慮
延伸閱讀》美國禁用中興及華為 經濟部長:對台灣影響有限
延伸閱讀》智慧手機市占排名 華為升至第2首超蘋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