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將派陸戰隊駐守AIT 表明對台關係穩固

2018/8/30 12:41(8/30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30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英文報「南華早報」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比照派駐於世界各地美國官方機構的配置,將對美國在台協會(AIT)派出由陸戰隊員組成的護衛小組,此舉表明美國對台關係穩固。

報導指出,美國政府這項前所未見的措施,將強化美方對台灣的軍事聯繫。美方已針對此計畫開始有所動作,打算派出一組陸戰隊員為AIT新館擔綱安全警衛。

美國國務院官員昨天不具名向南華早報證實:「派駐到AIT的少數美國人員加上多數當地雇員,將與地方當局合作,一同為這棟新的辦公大樓提供安全警衛。」

報導指出,無論美國與中國之間正因貿易衝突展開談判、美中沿台灣海峽頻頻展示海軍實力,美國川普政府這次對台派駐陸戰隊員,正是美方表明對台灣關係穩固的最新一例。

今年初美國國會一致通過、川普簽署生效的台灣旅行法,允許美國政府內閣級官員在內的各級官員得以訪問台灣。

針對薩爾瓦多對台斷交,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表示準備提出立法,鼓勵台灣現有17個友邦保持對台邦交關係。

身為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表示他計劃提出一項法案,授權國務院能夠針對那些與台灣斷交的國家降低關係與改變援助計畫。

賈德納對路透社表示:「這項2018年台北法案將讓國務院獲得更好的工具和指導,以確保我們能盡可能為台灣強力發聲。」

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Walter Lohman)表示:「當有國家像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這讓每個人都想要尋求新的方式來表達支持。」

羅曼表示,即便美國政府必須遵守「一個中國」政策、維持台灣海峽現狀,但仍有其他的方式能夠進一步加強對台灣的關係。

羅曼說,包括可能在近期內派遣內閣級官員訪問台灣、派出醫療船停靠台灣港口以及商談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譯者:林宏翰/核稿:徐睿承)1070830


延伸閱讀》總統:中國外交打壓 台灣人民感受「美國挺你」
延伸閱讀》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 白宮罕見聲明嚴重關切
延伸閱讀》美國陸戰隊駐AIT 學者:政治意涵大於軍事意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