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質疑爆料女教授 掀#我那時為何不說浪潮

2018/9/22 12:01(9/22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1日綜合外電報導)繼「#我也是」(#MeToo)風波後,因美國總統川普氣憤質疑多年前遭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性侵的女教授怎麼不更早站出來,在推特上開啟「#我那時為何不說」新紀元。

「#我那時為何不說」(#WhyIDidntReport)成美國推特(Twitter)最熱門話題,多為女性的大眾對過去性侵事件紛紛表達憤怒,並與多年後終於出面指控年少時遭卡瓦諾性侵的加州教授福特同仇敵愾。

女演員艾莉莎米蘭諾(Alyssa Milano)推文表示:「我遭性侵兩次,第一次發生時,我還是個青少年,我從來沒報警,更花了30年才告訴我的雙親。」

好萊塢影星艾希莉賈德(Ashley Judd)推文說:「第一次發生時,我7歲。我告訴我遇到的第一群大人,他們卻說:『他是個好老頭,他不是那個意思。』」

她說:「所以我15歲被性侵後,我只寫在我的日記中,但一位大人讀了之後,她卻指責我跟成年男性發生關係。」艾希莉賈德是數十位指控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侵的其中一位女性。


「#我那時為何不說」是對「#我也是」運動的最新呼應。「#我也是」運動是由網路標籤開始,鼓勵遭不當行為性騷擾的受害者出面發聲,指控哈維溫斯坦等其他權高位重男性,使他們身敗名裂。

川普今天毫不留情對福特開砲,並命令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繼續推進任命程序,以在關鍵的11月期中選舉前,讓美國最高法院進一步右傾。

川普今天推文說道:「怎麼36年前就沒有人打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呢?」又說:「我毫不懷疑,倘若對福特博士的攻擊跟她所說一樣的邪惡,那麼要不她自己,要不她慈愛的雙親,應該早就立刻向地方執法當局提出指控了。」(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