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盛陳傑守護燈塔10年 國慶領唱國歌內心感動

2018/10/10 13:15(10/10 18: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0日電)今年國慶大會由6位燈塔守護者領唱國歌,守護燈塔10年的交通部航港局燈塔科技士盛陳傑今天表示,自己是自願報名,領唱國歌的時候內心非常激昂感動。

107年國慶大會今天登場,有別於以往邀請知名人物領唱國歌,今年安排由6位燈塔守護者,包括盛陳傑(交通部航港局燈塔科)、陳議星(綠島)、張維倫(東莒島)、邱裕峰(三貂角)、侯希堯(白沙岬)、陳永(鵝鑾鼻),搭配40位國防大學合唱團領唱國歌。

交通部航港局燈塔科技士盛陳傑是6名領唱者之一,他今天受訪時表示,領唱的時候內心非常激昂感動,很高興自己可以以燈塔守護者的身分領唱國歌。

他說,一知道有領唱國歌的任務,自己第一時間就自願報名,原本十分緊張,但在和國防大學合唱團預演之後就比較放心,今天的領唱也很順利。

盛陳傑曾經待過彭佳嶼、蘇澳和基隆燈塔,歷經10年,其中在彭佳嶼燈塔的日子最難忘,儘管半年才能回台灣一次,讓他十分想念家人,但是仍要為國堅守崗位。

蔡總統在國慶演說的結尾,向守護燈塔的工作人員致意。

她說,她要特別感謝今天的國歌領唱代表,他們是一群「燈塔守護者」。

她指出,台灣各地的海岸有36座燈塔。有一群人,負責守護著燈塔,維護海上航行的安全。她要代表國家感謝他們忍受著孤獨和艱難,照亮海岸。

總統接著說,台灣就是一個燈塔,而台灣的民主轉型不僅照亮自己曾經走過的黑暗,也為所有追求民主的人們提供暗夜中的光芒。

因此,她說,在香港、在中國大陸,以及在世界上各個角落,追求民主的朋友,請往台灣的方向看過來。她說,台灣的民主,會照亮世界!(編輯:黃于)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