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維中旅韓首年顯露疲勞 最怕李大浩孫兒葉

2018/10/19 17:41(10/19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9日電)台灣左投王維中本季加入韓職,以先發為主的他,坦言球季後段「真的比較疲勞」,至於整季下來,最怕遇到的打者,是「棒子超黏的」李大浩、孫兒葉2名選手。

過去在美國職棒體系,曾在2014年、2017年兩度上到大聯盟的王維中,本季轉戰韓國職棒,就擔任NC恐龍開幕戰先發投手,並繳出7局失1分佳績,不僅拿下勝投,更獲選單場MVP。

近年在美國職棒以後援為主的王維中,本季在韓職改以先發為主,總計25場出賽投141.2局,有7勝10敗、防禦率4.26的成績。

球季結束回到台灣,王維中今天在台北與媒體、球迷見面,暢談轉戰韓職的心路歷程,他說,確定擔任開幕戰先發前一晚,緊張的睡不好,靠著打電玩才讓心情放鬆下來,「比賽時站上熟悉的投手丘,更是只專注在投球上」。

王維中說,過去在美國多是後援身分,本季到韓國以先發為主,「過去比較沒投那麼多,本季幾乎每場比賽都投超過100球,投到後來真的會感覺到疲勞」,但他也認為,經過今年的適應,明年投起來應會更輕鬆。

談到今年對戰的打者,王維中指出,李大浩、孫兒葉應該是他最怕遇到的打者,「因為他們棒子很黏、不容易被三振,真的很難解決」。

至於最投緣的隊友,王維中認為是朴珉宇,並提到兩人間的趣事,他說自己知道朴珉宇要打亞運,也知道朴珉宇能靠在亞運打出佳績免除兵役,「所以每次見到面時,都故意向他敬禮,叫他快去當兵」。

王維中也說,今年他的卡特球狀況不錯,是本季一大收穫,至於休季期間將對體能做加強,希望明年能投更多局數,且本季曾兩度成為傷兵的他,也希望下季能健康出賽,「畢竟如果受傷,就只能在場下看隊友比賽」。

今天的記者會,王維中的好友,目前在美國職棒打拚的曾仁和也現身為他打氣,更加碼爆料,表示王維中原本要和他一起赴美,讓他在美國租下公寓,卻「放他鴿子」到韓職,「我租金都付了,只能自己住一間超大公寓」。(編輯:張芷瑄)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