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港代表遲無法上任 陳明通:積極交涉

2018/10/22 15:17(10/22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港府尚未核發工作簽證,駐港代表盧長水遲遲無法上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說,有在積極交涉,他想辦法每天都想破頭,但要看對方意願。

大陸委員會6月中旬發布參事盧長水出任香港辦事處處長的消息,按正常程序,原本可望在7月拿到港府核發的工作簽證,赴港上任,但至今港府尚未核發工作簽證,香港辦事處長的位置空缺至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等人列席,專案報告「如何防範政府以防杜境外資金影響年底選舉之名,變相政治嚴查大陸台商金流之濫權行為」,並備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香港辦事處處長派任至今還不能上任,至今仍是代理處長,他認為不能再拖,這涉及旅港、在港民眾權益,更揚言「懸缺那麼久,我們把明年預算砍掉。」

陳明通答詢時表示,現在是由辦事處的綜合業務組長代理,不發簽證的原因還在積極瞭解,陸委會有在積極交涉,期望港府趕快發給簽證,但這也要看對方的意願,盡量努力看看;過去也曾有13個月不發簽證的紀錄,當然不願見到這樣,「跳探戈也不能一個人跳啊」,他想辦法「每天都想破頭」。

另外,江啟臣指出,公民投票法規定,主管機關辦理全國性公民投票,得以「不在籍投票」方式為之,實施方式另以法令定之;究竟什麼時候能提出相關修法。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表示,假如單獨辦理公投時要不在籍投票,相對下比較容易,但若要綁其他選舉,像是總統大選還比較單純,但跟立委選舉合併舉行就很複雜,「現在九合一更複雜」。

江啟臣問,若要配合西元2020年總統大選,是否會列為下會期優先法案。陳英鈐說,選後如果提出公投法修法時,會一併提出檢討。(編輯:謝佳珍)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