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衝突再起 加薩連射火箭以色列空襲回應

2018/10/27 11:09(10/27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區加薩市27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色列昨夜接連受到來自加薩的火箭襲擊,以軍空襲回應。數小時前以巴邊境衝突導致5名巴勒斯坦人喪命。以巴衝突再起恐危及雙方停火協議。

儘管埃及從中斡旋,希望以巴會談達成協議,以終結以巴邊境數月來的暴力抗議,邊境沿線昨天仍爆發流血衝突,且這波數月來最大規模的火箭攻擊一直持續到今天。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在推特上說:「至少14枚火箭從加薩射向以色列平民。『鐵穹』(Iron Dome)目前已攔截10枚,救了許多生命。」以色列醫護人員表示,7名受驚平民正接受治療。

軍方今晨在聲明中說,以軍出動戰機和直升機「空襲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恐怖目標」,以回應這波火箭攻擊。以色列空襲擊中哈瑪斯集團(Hamas)3處據點,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消息。

加薩第2大武裝團體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在聲明中稱,火箭是回應「以色列侵略行為」,但未直接聲稱是他們所發射。

哈瑪斯官員表示,衝突加劇後,埃及已再次尋求談判以恢復平靜。

加薩衛生部表示,邊界沿線圍籬稍早發生多起事件,5名22歲到27歲的巴勒斯坦人喪生。

以色列軍方未就這些死亡事件置評,但表示約有1萬6000名「暴民和示威者」聚集邊界沿線,有些人焚燒輪胎並朝以軍投擲石塊、燃燒彈及手榴彈。軍方發言人還說,部隊以「防暴驅離方式」回應 。

巴勒斯坦人從3月30日開始至少每週都會在加薩走廊邊境沿線聚集抗議,據外媒統計,自此以來,至少212名巴勒斯坦人命喪以色列槍砲下。

安納杜魯新聞社報導,一張巴勒斯坦年輕男子舉國旗袒胸抗議的照片,因重現法國百年名畫「自由引導人民」場景,在推特引發瘋傳。

最新暴力事件可能破壞以巴達成協議以終結數月抗議活動的希望。由於擔心再度爆發戰爭,埃及和聯合國一直斡旋安排哈瑪斯與以色列間接談判,以平息緊張局勢。(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