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身皮包骨象徵殘酷內戰 葉門7歲女童過世

2018/11/3 16:44(11/3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治下的衛生部表示,葉門女童胡笙(Amal Hussein)已經過世。「紐約時報」先前刊登胡笙瘦骨嶙峋的照片,成為這個長期陷入衝突國家的象徵。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這張由普立茲獎得主、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攝影記者希克斯(Tyler Hicks)拍攝的照片顯示,這名骨瘦如柴的女孩10月18日躺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葉門阿斯拉姆(Aslam)的移動病床上 。

胡笙生前嚴重急性營養不良,這張照片赤裸裸地呈現出孩童極度痛苦模樣,象徵殘酷內戰將數百萬葉門人推向飢荒邊緣。

紐約時報1日報導,胡笙的母親阿里(Mariam Ali)表示,她「心碎」了。

阿里在電話訪談中告訴紐約時報:「阿瑪爾(胡笙)總是面帶微笑。現在我擔心我其他的孩子。」根據紐約時報,胡笙10月26日去世。

胡笙照片刊出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呼籲,葉門交戰各方「接下來30天內」停火。

美國支持的沙國聯軍和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Houthis)之間戰事衝突,至今已達3年,讓葉門受到破壞而舉國荒廢,據傳已有至少一萬人喪命。(譯者:葉俐緯/核稿:徐崇哲)107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