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嘴指護唇膏使韓國瑜辯論失常 三立要求道歉

2018/11/21 16:31(11/21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1日電)名嘴謝寒冰昨天在中天節目「新聞龍捲風」指出,韓國瑜電視辯論表現不佳是因三立電視梳化人員幫他塗護唇膏,導致喉嚨不舒服,三立對此嚴厲譴責並要求24小時內公開澄清道歉。

九合一大選倒數計時,其中高雄市選戰話題火熱,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20日節目內容中,謝寒冰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9日晚間參加三立電視台主辦的高雄市長電視政見辯論會,因塗抹護唇膏導致喉嚨不適、表現失常。對此,三立電視台今天下午發出3點聲明澄清,並公開當時的梳化影片反擊。

三立表示,針對「新聞龍捲風」節目內容不實指控三立在製播辯論會時,涉有不公情事,憑空杜撰內容表達嚴厲譴責,並對此發表3點聲明。

三立指出,第一,韓國瑜先生在參與辯論會時,三立梳化人員僅幫忙他在臉上及頭頂補粉,並無任何為韓國瑜先生擦護唇膏的情事。

第二,三立向來堅持以公平公正客觀的專業態度,陸續製播2014年「連(連勝文)、柯(柯文哲)」台北市長辯論、2016年總統大選辯論,以及今年高雄市長「雙雄對決 世紀首辯」等國人關注的重大選舉辯論,絕不容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節目以罔顧媒體責任的假新聞進行汙衊。

第三,三立除就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節目罔顧媒體責任的不實言論表達嚴厲譴責外,並限其在24小時內公開澄清致歉,如有違者,三立將逕行訴追相關人等民刑事責任,決不寬貸。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晚間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台北新聞媒體的梳化工作都是招標「委外合作」,如中天、中視、民視、三立都是「伊林」的客戶,但「伊林」已經是「旺旺集團」所屬企業之一,等於「旺旺集團」中天的政論節目,指控同公司的「伊林」護唇膏有問題。況且「喉嚨痛」為什麼會影響腦,更導致韓國瑜的政見辯論慘不忍睹,王定宇推論中天的製作人會因此被蔡大老闆「ㄉㄧㄤ」。(編輯:陳政偉)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