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聲明坦承貿易體系有缺陷 白宮宣稱川普勝利

2018/12/2 15:01(12/2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日綜合外電報導)20國集團(G20)各國領導人在今天峰會後的聲明達成共識,坦承數十年來鞏固貿易的全球體系存在缺陷,白宮則迅速宣稱,這份聲明是美國總統川普保護主義政策的勝利。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20國集團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進行長達2天會議,會議結束各國發表聲明,首次沒有提到保護主義的風險。

部分官員指出,鑑於各國對於貿易、移民和氣候變遷等議題的激烈爭論,有這份聲明就是個好結果。

雖然各國領導人認可多邊貿易的益處,但他們指出,全球貿易體系「沒有達成自己的目標,且還有改善空間」。他們承諾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並會在明年6月日本舉行的下一次G20峰會討論這件事。

一名白宮高階官員讚揚這份聲明,特別是要求改革WTO和全球貿易的用語。

加拿大國際治理創新中心(CIGI)傑出研究員伯尼斯(Thomas Bernes)指出,美國從其他19國代表取得較好的協議。

伯尼斯說道:「這是我們有過的最軟弱貿易措詞。19國選擇化解他們的分歧,並公布一份遭到削弱的公報,這引起各界質疑他們表現堅定領導的能力。」

G20峰會東道主、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表示,為了「公平貿易、公平競爭」,WTO需要改革。儘管如此,並非所有人都認為這項協議是華府的勝利。

巴西財政部副部長艾斯特旺(Marcello Estevao)表示:「從我的觀點來看,這是多邊主義的勝利。」(譯者:陳彥鈞)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