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造謠關西機場事件免罰 吳釗燮:將尋求救濟

2018/12/17 09:43(12/17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7日電)日本關西機場假訊息事件,南投地院裁定不罰貼文的游姓大學生。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對此感到很遺憾,也難以接受,將與相關單位討論後,尋求後續的救濟方式。

警方查出游姓大學生於9月燕子颱風時在關西機場上網登入批踢踢論壇(PTT),發出登上中國接駁車到大阪等謠言並送辦,但舉證未證明「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法院裁定不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外交部108年度預算案,吳釗燮列席報告並備質詢。有關法院對關西機場事件裁定不罰,吳釗燮會前受訪表示,感到很遺憾也難以接受;有人在網路上製造謠言並造成事端,如果不必負責,是否給民眾不好的印象,認為也可以如法炮製。

他說,外交部將尋求後續的救濟方式,並與相關機關討論,以避免相同情況再度發生。至於救濟的具體方式,他說,後續還需要再討論,將尋求相關單位協助。

此外,外交部近期公布有關民間團體出席國際會議或交流活動的原則,文中提及,中國在國際宣揚Chinese Taipei為「中國台北」,建議民間團體參與國際活動應盡量避免使用。

對此,吳釗燮指出,外交部曾召集相關部會進行討論;「我們的國名就叫做中華民國」,參與國際活動,最好是以中華民國的名義參加,如果須有彈性,可使用中華民國台灣或是台灣,以避免被矮化。

他指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常被中國翻譯為「中國台北」,對台灣造成很大的困擾,因此,可能的話,宜避免使用中華台北;若必須使用中華台北,也要確保是獨立參與,權利、義務與其他會員一致。(編輯:楊凱翔)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