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父紀念館文資身分 北市文化局:最快月底審

2018/12/17 16:39(12/17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梁珮綺台北17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文化局今年6月將國父紀念館全區列為暫定古蹟,大巨蛋連通道一案必須經過文資審議等流程;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說,預計月底排入審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文化部就大巨蛋連通道案隔空交鋒,柯文哲日前表示,大巨蛋的人車疏散需利用國父紀念館蓋連通道疏散,但由於國父紀念館歸文化部主管,若文化部沒有同意,無法解套。

文化部則表示,北市府已於今年6月將國父紀念館列為暫定古蹟,但目前仍未進入文資審議程序,文化部長鄭麗君並要求北市府先清楚表達大巨蛋要不要蓋,柯文哲則回應:「不拆就是要蓋,不然要幹什麼?」

文化局主任秘書劉得堅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11月30日的文資審查會議原本要審國父紀念館,但因案子太多沒審完,並非故意「卡案」。劉得堅說,最快這個月底會將國父紀念館案排入文資審查議程,但能否通過要看委員有無達成共識,而且公民團體也會提出很多意見。

劉得堅指出,就算國父紀念館成為市定古蹟,也不代表就不能蓋連通道,只要提出相關計畫送審,周遭還是可以開發,並不是古蹟附近都不能興建。(編輯:張銘坤)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