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eToo延燒一年 僅3成6美國民眾認平權有重大進展

2018/12/18 08:33(12/18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7日專電)反性騷擾的「#我也是」(#MeToo)運動延燒全球超過一年。但一項民調卻顯示,僅36%美國民眾認為過去一年性別平等有重大進展,顯示男女平權仍有一段長路要走。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與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共同進行的民調顯示,僅36%美國民眾認為2018年女性權利獲得重大進展,49%民眾認為平權運動進展不大。另有14%民眾認為,「#我也是」運動並未為平權帶來進展。

這項調查結果,男女結果幾乎相同。不過,認為過去10年來男女在平權方面取得重大進展的男性約有一半,女性則為42%。

在年齡分布上,超過50歲的男性中,有55%認為過去10年女權大幅進展。相較之下,50歲以下女性僅42%、50歲以上女性僅41%認同平權有重大進展。

以政黨傾向分析發現,多數民主黨與共和黨男性,以及49%偏向共和黨女性認為過去一年,女權有重大進展,但有59%民主黨女性支持者認為進展不大。

「#我也是」運動緣起於去年10月,好萊塢知名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遭控性騷擾掀起的反性騷擾與性侵的全球網路標籤活動。運動從演藝圈擴散到體育界、校園與其他職場,許多曾經遭受性騷擾的女性勇敢站出來,對抗父權。

這項運動的影響力也擴及至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包括連任與新當選,聯邦參眾兩院今年選出126名女性議員,寫下歷史新高紀錄。(編輯:施燕飛)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