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會通過脫歐修正案 梅伊將赴歐盟重啟談判

2019/1/30 05:47(1/30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英國國會今天晚間表決通過脫歐協議修正案,要求用替代方案取代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將重新前往歐盟,重啟脫歐協議談判。

資深保守黨議員布雷迪(Graham Brady)提出修正案,呼籲移除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以「替代安排」取代。這是今天晚上表決7項修正案中的最後一項,最後以317票支持、301票反對,僅16票差距驚險通過。

梅伊在事前持續呼籲議員支持這項修正案,讓她能取得授權,回去布魯塞爾尋求和歐盟重啟脫歐談判,針對有重大爭議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做出「重大且有法律效力的改變」。

梅伊在表決結果出爐後表示,2星期前,議員以432票反對、202票支持,否決她的脫歐協議,但今晚的結果顯示,只要改變邊境保障措施這一部分,議員就願意支持脫歐協議,清楚顯示確實有辦法在國會取得足夠優勢,讓英國可以有協議離開歐盟。

梅伊承認,重新談判「不會容易」,不過議員已經清楚表明,要怎麼做才能讓脫歐協議過關。政府將加倍努力,達成國會願意支持的協議,她也邀請反對黨領袖和她一同商討。

而從國會否決梅伊脫歐協議以來,就一直不願意和梅伊見面的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表示,他已經準備好要會見梅伊,代表工黨商談脫歐的下一步。

柯賓表示,他願意和梅伊見面,是因為他先前要求排除無協議脫歐的目標已經達成。

國會今晚以318票支持、310票反對,通過保守黨議員史培爾曼(Dame Caroline Spelman)的修正案,排除無協議脫歐。

不過,工黨議員古柏(Yvette Cooper)提出的修正案,要求梅伊最晚須在2月26日前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否則國會將投票表決,是否強迫梅伊向歐盟要求將脫歐時間延到3月29日以後,最後以298票支持、321票反對,遭到否決。

然而,歐盟方面目前仍不同意改變和梅伊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內容。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英國國會表決結果出爐後表示,他們的計畫裡沒有重啟談判,先前達成的協議仍是最好、也是唯一能讓英國離開歐盟的方案。(編輯:陳政一)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