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327小時祈禱奏效 荷蘭政府不驅逐難民家庭

2019/1/31 13:35(1/31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30日綜合外電報導)經過96天2327小時不間斷禮拜儀式,荷蘭教會替一個亞美尼亞難民家庭護航免遭遞解出境的努力今天宣告成功,國會新達成協議將允許這一家5口續留荷蘭。

法新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塔姆拉茲揚(Tamrazyan)一家自去年10月起就窩在提供他們庇護的海牙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並善用官方不得在宗教儀式期間進入教堂逮人的法律條文,力抗遣返命運。

昨天晚上,荷蘭國會執政的4黨聯盟針對年輕驅逐者達成所謂的「赦免兒童」協議。

伯特利教會管理成員赫特馬(Theo Hettema)表示,教會今天「停止自10月26日以來持續不斷的禮拜儀式」。

他在聲明中表示:「昨天的政治協議,如今讓塔姆拉茲揚這樣的家庭在荷蘭有一個安全的未來展望。」

教會表示,3個多月來,有超過1000人參與禮拜儀式。

塔姆拉茲揚一家在荷蘭已有9年時間,當初逃離亞美尼亞是因為父親參與政治活動接到死亡威脅。

荷蘭當局拒絕他們庇護申請後,一家人躲進教會,並以當局這項決定將影響3名年紀分別為21、19和14歲的孩子為由,提出上訴。

國會的這項協議一開始遭到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所屬中間偏右自民黨(VVD)的反對;如今協議達成,荷蘭政府將重新檢視其他棘手的兒童案件,約有700名兒童於父母申請庇護時,在荷蘭出生長大。

執政聯盟內的其他3黨原本都支持大赦,談判過程十分艱辛,脆弱的執政聯盟一度瀕臨瓦解。

荷蘭廣播基金會(NOS)指出,當局將重新評估現有的難民,預料9成都將獲准續留荷蘭。(譯者:蘇梨若/核稿:蔡佳敏)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