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棒球健兒搶東京奧運門票 12強賽分組出爐

2019/2/14 06:08(2/14 1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3日專電)世界棒壘總會(WBSC)今天宣布世界12強賽預賽分組,台灣與日本、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同組,在台中洲際球場對戰。這項比賽攸關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此戰是中華成棒暌違12年重返奧運的敲門磚,台灣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1988年漢城奧運打進示範賽,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棒球首列正式項目拿下銀牌,2004年雅典奧運、2008年北京奧運都是第5名作收。

本次出戰世界12強與東京奧運的國家隊陣容,將由中華職棒聯盟主導選訓。旅日強打王柏融本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如果國家需要我,我願意為國家效力,但也尊重球團決定。」

世界棒壘總會今天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舉行記者會,發表11月2日到17日舉行的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預賽分別在墨西哥、台灣與南韓3地舉行,每組4隊,爭取前2名前進在日本6強複賽及決賽。

中華隊身在B組,以台中洲際球場為主場,迎戰日本及2支拉丁美洲勁旅。在墨西哥的A組有墨西哥、美國、荷蘭、多明尼加。南韓在C組以地主之姿迎戰古巴、澳洲和加拿大。

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賽共6個名額,扣除日本是奧運主辦國已有門票在手中,本屆12強賽將決定2張參賽門票,分別是美洲區、亞太區名次最高的隊伍。

中華隊只要名次高於南韓、澳洲,就能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上屆拿下冠軍的南韓是頭號勁敵,中華隊上屆12強賽同樣是地主身分,但預賽5戰只贏古巴、義大利,無緣晉級。

如果12強賽沒有搶下門票,中華隊進軍2020東奧的唯一希望放在明年3月在台灣舉行的6搶1最終資格賽。

WBSC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今天進入墨西哥總統府,與墨國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共同揭曉本屆冠軍獎盃。

獎盃底座鑲有本屆12強參賽隊伍的國旗,台灣循奧會模式,由中華台北奧會旗幟代表。(編輯:林治平)108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