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全台燈會活動特搜 黑鮪魚對上各款豬仔你最喜歡誰

2019/2/15 17:34(2/15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5日電)馬上就要到元宵節了,你想好去哪裡賞燈了嗎?2019年台灣燈會在屏東,可以看到首次不以生肖為主題,而是以東港黑鮪魚的主燈;或是在台北燈節看看主燈百變豬寶,它可是有世界百大DJ RayRay幫忙親自創作的主題曲呢!更多全台燈會資訊都在這一篇:

2019台灣燈會

展期:2月19日至3月3日
地點:屏東東港
主燈:巨鮪來富

※首度不以生肖為主題,改以屏東東港知名黑鮪魚為設計元素。
※小提燈「2019屏安豬」以屏東風豬爺為發想,還可拿來當撲滿,燈會期間每天發放6000盞。


北部元宵燈會:

台北燈節 

展期:2月16日至2月24日
地點:西門町
主燈:百變豬寶亮晶晶

※透過550萬畫素組合的LED彩幕,搭配世界百大DJ RayRay量身打造的主題曲,讓豬寶可任意變身酷炫機械獸還有充滿年味的舞獅。
※24日下午3時舉行遊行慶典,東京迪士尼樂園35週年特別版遊行也將一同參與。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展期:2月16日與19日
地點:平溪國中、十分廣場
主燈:20呎巨型主燈採浪漫文青風,燈上由插畫家「歪歪」手繪北台5縣市10大特色景點。

※2月16日與19日各有一場放天燈活動,每日共施放8到10波天燈,自上午10時開放現場報名,額滿為止。

北部還有:光之饗宴桃園燈會、新竹燈會可以走走逛逛喔。

中南部元宵燈會:

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 

展期:2月16日至2月24日
地點:台中文心森林公園
主燈:御天飛行豬

※飛天豬小提燈將在16日至19日間,每晚6時於現場免費發送,限量15萬份。

2019月津港燈節

展期:2月2日至3月3日
地點:台南鹽水月津港

※邀請近30組國內外藝術團隊參展,特別規劃水上舞台,透過互動裝置設定及水幕影像投影,上演一齣大型光雕劇場。

2019高雄燈會 

展期:2月9日至2月20日
地點:愛河兩岸

※高雄燈會以「金銀河」為概念,規劃4大主題燈區,有童心童趣、懷舊風味、魅力星光、戀戀風情。
※「鴻運豬」生肖小提燈已安排於9日及11日下午在愛河畔定點發送。

中南部還有:花在彰化南投燈會等活動可以賞燈喔。

東部與離島元宵燈會:

2019金門元宵燈會

展期:2月19日至2月25日
地點:金門鎮總兵署及周邊場域
主燈:富足天豬

※19日下午5時30分在總兵署前廣場發送小提燈共4款,包括飛天小豬、花帔豬、風獅爺,以及會走路的小花豬。

東部與離島還有:花蓮燈會可以遊玩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