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被逼債持玩具槍搶銀行 警4小時逮人破案

2019/3/4 16:23(3/4 2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4日電)葉姓男子疑因被逼債竟鋌而走險,今天下午持玩具槍闖板橋遠東路的玉山銀行搶劫得手新台幣50萬元後逃逸,雖然4小時火速落網,但已用郵局ATM匯款還債33萬元。

警方稍早表示,這名搶匪下午3時20分身穿咖啡色外套藍色牛仔褲,騎著機車停在銀行前的路邊,頭戴安全帽就直接進入銀行行搶。

警方說,歹徒一進入銀行就掏出手槍,不發一語,直接持槍對行員比畫一下後就翻越2號櫃檯,自行打開抽屜搶走現金新台幣50萬元後逃逸。銀行保全見歹徒持槍也不敢上前攔阻,歹徒行搶時間不到一分鐘就逃逸。

警方案發後組成專案小組展開偵辦,調閱監視畫面迅速掌握42歲葉姓男子涉案,調閱發現葉男行搶後回到住家,更換父親的機車再出門,然後在中和板橋交界處附近繞找郵局ATM ,一口氣多次匯款還掉友人債務共33萬元。

葉男後來四處繞行,晚間7時50分行經中和華順街「美廉社」時被偵查隊埋伏員警看到追捕,案發後4小時就火速落網。

初步清查,共查獲裝有BB彈的玩具手槍、小刀及剩餘17萬元贓款,葉男目前無業,之前曾擔任過手機維修工作,但因積欠債務才會鋌而走險搶銀行,雖然銀行被搶時,抽屜內有許多百元鈔,但他只拿了5疊千元鈔就趕緊逃逸。

市長侯友宜晚間得知銀行搶案破案後,也低調從後門來到偵查隊向辛勞員警表達肯定及慰勉之意,在不願影響員警辦案工作下,侯友宜簡單致意後就搭車離去。(編輯:翁翠萍)108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