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獨比梅毒可怕說 蘇揆批羞辱台灣人決心

2019/3/22 12:40(3/22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社會,可容許各種言論,但不應用性病比喻與自己想法不同的人,民選首長用這樣比喻來羞辱台灣人的決心,不倫不類,是非常不恰當。

蘇貞昌上午前往刑事局出席「安居緝毒專案」記者會,會前媒體詢問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針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民主進步黨2020總統大選提名時提及「台獨比梅毒還可怕」的看法。

對此,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稱為中華民國,他是中華民國的行政院長,這是好幾世代人的努力,政府有責任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全民都期待及希望繼續有自由、民主的生活。

蘇貞昌指出,這樣的決心、努力及期待,卻被地方選出來的人,以性病比喻,不倫不類,這是抹滅過去台灣人努力的決心,並無辜波及不幸染病的人。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可以容許各種言論,但不應該用性病比喻與自己想法不同的人,民選首長用這樣比喻羞辱台灣人的決心,是非常不恰當。

媒體另詢問蘇貞昌有關藝人歐陽娜娜因父親歐陽龍過去發言而被質疑支持台獨的看法。

蘇貞昌說,這是台灣最可貴的,也是跟中國大陸最不一樣的地方,更是自由與不自由的差別。在台灣,有任何想法都可講出來,都會被社會包容;在中國大陸,有錢的商人可能會半夜不見,漂亮女星也會突然被消失。

蘇貞昌表示,歐陽娜娜只是一名想唱歌、表演的年輕藝人,卻被迫發表聲明,到不自由國家及不自由的空間存活,只好被迫這樣做。

蘇貞昌指出,台灣人要珍惜與中國大陸最大的不同,要珍惜幾世代台灣人努力所獲取的自由,因為維護自由非常不易,要打開中國大陸不自由的枷鎖還需要一段時間,要特別諒解在中國大陸活動的藝人有時不得已的表態,「只有團結、合作,才能維護得來不易的自由」。(編輯:戴光育)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