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議員要韓國瑜專案報告 議長捍衛嗆說隨便你們

2019/3/28 18:04(3/28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高雄市議會為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前進行專案報告吵翻天,不滿綠營議員要求提前開專案會議,國民黨籍議長許崑源回嗆,綠營議員不道德,還說「要罵我鴨霸、罵我黑、金,都隨便你們」。

韓國瑜到中國大陸城市經貿交流,綠營市議員今天主張應提前排進議會做專案報告以利監督,不過國民黨團議員反對,藍綠有一番攻守,經過協商改排訂在5月3日召開。

高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定期會上午進行預備會議,時代力量及民進黨籍議員輪番發言要求針對韓國瑜的中國城市交流向議會做「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工作專案報告」,希望排在韓4月10日赴美國前進行。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不滿韓國瑜在議會曾說「不支持一國兩制」,但此行卻用行動支持在高雄推一國兩制,希望韓國瑜向議會施政報告(已排訂4月1日)前就進行中國行的專案報告,民進黨議員邱俊憲附議,將原訂6月5日兩岸工作小組專案提前。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想知道這趟韓國瑜經貿之旅,讓國台辦都誇稱是一國兩制的實踐者,促韓國瑜應讓外界知道此行有無協議及交流內容。

昨天控告韓國瑜涉犯刑法外患罪的民進黨議員陳致中也發言,將議程提前能讓韓國瑜有機會說清楚,以解外界的疑慮。

相對綠營議員發言要求提前召開專案會議,國民黨籍議員曾俊傑、劉德林則建議議員利用4月1日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監督質詢。

面對綠營議員一再觸及對韓國瑜中國行的疑慮,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說「疑慮是你們少數人說的」,如果韓國瑜未落實簽約內容,他會相挺監督,但現在都還沒開始執行(出貨)就扣帽子、打死他(韓國瑜),這樣很不道德。

他反問,過去前市長陳菊也有兩岸小組,質疑未開放議員列席,許崑源說「韓市長做到如此,還要怎麼做」,希望大家憑良心;他表示,「要罵我鴨霸、罵我黑、金,都隨便你們」。

後來,議會黨團協商有得共識,將議程專案從原安排6月5日專案報告提前到5月3日下午舉行。(編輯:黃世雅)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