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批落入陷阱 韓國瑜: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

2019/3/29 13:40(3/29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與中國城市交流時被批賣台、落入一國兩制陷阱,他今天表示,「台灣人民現在誰能接受一國兩制,我說的九二共識是認同一個中華民國,很清楚,希望外界不要扣我帽子」。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定期大會今天開幕,韓國瑜率局處首長列席,他逐一拜訪各黨團也到議長室拜會議長許崑源。

昨天,議長許崑源霸氣說了「要罵我鴨霸、罵我黑、金都隨便你們(民進黨團等)」並擋下包括時代力量、民進黨議員主張提早安排「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工作專案報告」;今天早上韓國瑜拜訪許崑源,他們兩人的互動特別受到關注。

不過韓國瑜拜訪時,許崑源辦公室以議長室空間太小無法開放媒體進入,事後兩人一起受訪。

許崑源受訪回應表示,什麼是霸氣,4月1日就是市長施政報告,議員可以質詢,為什麼要成立專案報告,那是多此一舉。

韓國瑜赴中國經貿交流談九二共識,媒體詢問落入一國兩制的陷阱。韓國瑜說,市府和議會是聯手幫高雄找活路,未來的高雄沒有圍牆、只有陽光和道路。

他表示「怎麼會有賣台、什麼一國兩制,台灣人民現在誰能接受一國兩制,台灣現在沒辦法接受一國兩制,講九二共識認同一個中華民國很清楚」,質疑外界為何要扣這個帽子,他批評太多抹黑、很無聊。

外界質疑韓國瑜經貿交流並進入中聯辦,綠營批評是「賣台」,韓國瑜說,「他們(指控者)希望韓國瑜承認賣台」。他表示,如果要賣台有3招,他說要偷偷摸摸的睡到總統府、再把總統府的磚頭拆下來、再將磚頭有計畫的運到大陸去,那才叫賣台。

韓國瑜說「一個縣市長怎麼賣台?」,他只希望將高雄的農水產品賣出去。他還說,過幾天工業總會要來投資,會帶來約新台幣600到800億元,富邦銀行也要再投400億元,市府不光是拚農漁產品外銷,還有花卉,工商企業投資等,還要照顧中小企業。

他還提到近來「高雄」在網路被熱蒐瀏覽次數逾10億次,讓城市的知名度大大提高。

昨天韓國瑜結束經貿訪問行程於機場受到韓粉熱情迎接並「高喊選總統」,韓國瑜被隨扈抱腿舉起和韓粉打招呼受到質疑。高雄市警保安科股長高英豪表示,隨扈的任何動作,都要達到首長最安全的要求,和安全沒有關係的動作,在訓練隨扈時都會要求儘量避免。

韓國瑜於議會受訪表示,很多支持者從中部搭車來,因為看不到他,所以他請隨扈幫忙抬一下,沒有什麼安不安全的問題。(編輯:陳俊碩)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