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川普暫停對台軍售 總統府:並無擱置

2019/4/6 10:17(4/6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外媒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已暫時擱置售台F-16V戰鬥機,不過,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說,外交部與國防部皆已有說明,相關程序進行中,並無擱置的情形。

時代雜誌引述3名美方官員說法報導,川普政府已暫時擱置售台F-16V戰機,直到美中敲定貿易協議為止。部分官員憂心,川普為求貿易協議,對北京姿態可能軟化,不過報導也指出,這些匿名官員透露,川普政府暫擱對台軍售案的決定並未讓台灣方面驚慌失措,台灣官員仍看好,華府將在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後批准對台軍售。

林鶴明今天指出,為了確保國家安全,守護國人,有關國軍在軍事上的裝備採購、研發、部署、人員編成以及相關的訓練,由國防部等單位依其專業及維護國家安全實際需要辦理。關於媒體報導內容,外交部與國防部皆已有說明,相關程序進行中,並無擱置的情形。(編輯:楊玫寧)1080406

傳川普擱置對台軍售 外交部:美正進行審查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6日電)傳美國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已暫時擱置售台F-16V戰機,直到美中敲定貿易協議為止。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向美採購F-16V戰機,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並無擱置的情形。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政府向美方提出採購F-16V戰機的「發價書需求信函」後,也持續與美方保持密切協調聯繫。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並無擱置的情形」。

美國在台協會(AIT)則表示,不評論研議中的(proposed)軍售案;經過「知會國會」程序後的軍售案,AIT才會有評論。

另外,李憲章說,台美關係緊密友好,自川普總統上任以來,美國政府高層已多次公開重申「台灣關係法」,美方並已2度對台軍售,展現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

同時,李憲章表示,近期中國軍機穿越台灣海峽中線的挑釁舉措,彰顯台灣強化空防能力的重要性。未來政府將持續在台美良好互動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台灣關係法明定,美國將使台灣能夠獲得數量足以使其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的防衛物資及技術服務。(編輯:林沂鋒)1080406

國防部:空軍新式戰機採購案依規劃進行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外媒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已暫時擱置售台F-16V戰鬥機,國防部今天就此表示,有關空軍新式戰機採購案,目前依規劃進行,已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LOR for LOA),進度正常,媒體報導並非事實。

國防部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有關空軍新式戰機採購案,已向美方提出「發價書需求信函」,目前按規劃進行中,進度正常,媒體報導並非事實。(編輯:楊玫寧)108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