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媽媽跨海求醫 變臉重生盼陪女兒長大

2019/4/19 16:38(4/19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花蓮縣19日電)28歲馬來西亞媽媽「琳琳」,因腫瘤遮蓋半邊臉,自卑讓她不敢出門。在抱著「想陪伴女兒長大」的心願,求助花蓮慈濟醫院,經3個月前後7次手術切除,變臉成功,今天歡喜出院。

「琳琳」今天切下醫院為她準備的蛋糕,開心的說,「很感謝花蓮慈院的醫療團隊、我的家人、馬來西亞家鄉的愛心人士、慈濟志工,以及所有幫助過我的人,變了一張臉,我也獲得重生」。現在最想的事情就是趕快回家抱抱6歲的女兒。

一直照顧「琳琳」的媽媽說,現在看到女兒恢復的這麼好,話變多了還會笑,很感謝所有的醫療團隊。「琳琳」的妹妹感動的說,姊姊從來都不會喊痛,看到姊姊到醫院之前連走路都有問題,現在不只可以走路還能跑步,一切要不是醫療團隊,現在就看不到姊姊了。

「琳琳」5年前第一次發病,在當地醫院歷經4次的腫瘤切除手術與放射線治療後,沒想到隔年又再度復發,臉上的腫瘤如吹氣球般,越長越快、越長越大,後來大小不一的腫瘤遮蓋左半邊臉和額頭,其中有3顆腫瘤拳頭大,1顆垂在下巴外,還不時滲血。她因無法走路,且外觀改變自卑不敢出門。

當地醫生跟她說「不能治了」,若要手術摘除腫瘤就會影響左眼視力,讓「琳琳」對治療失去了信心。直到後來,她抱著「想陪伴女兒長大」的心願,才鼓起勇氣跨海來到花蓮慈濟醫院求醫。

「那時的我是看不到希望」來自馬來西亞的「琳琳」,5年來深受罕見惡性腫瘤「皮膚纖維肉瘤」所苦。2018年底跨海到台灣尋一線生機,在花蓮慈院經歷3個多月7次手術的治療,左臉外觀越來越平整自然。

慈濟醫院表示,「琳琳」去年12月24日到醫院,醫療團隊經過詳細的檢查,右鼻骨頭已經被腫瘤侵蝕,左側的巨大腫瘤已局部壞死,並有異味,必須立即切除,如再晚點治療將危及生命。

整形暨重建外科主任李俊達指出,為了移除腫瘤,將琳琳的額頭、左臉、鼻頭上方等部位皮瓣都切除,再使用左手臂皮瓣、左大腿、左側鼠蹊部、右大腿皮瓣、口腔黏膜,分別重建額頭、左臉頰、左眼結膜、右眼皮等部位。

第一次腫瘤移除及皮瓣重建手術經歷13小時,在5個團隊的接力下,順利移除近2公斤的腫瘤。接下來3個月經歷了7次大小手術,順利切除所有腫瘤,為琳琳一家人帶來新的人生。(編輯:黃世雅)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