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外瘋媽祖 美旅遊主持人羅森度帶進香旗走紅毯

2019/5/4 16:37(5/4 2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 3日專電)艾美獎得主、老牌旅遊節目主持人約瑟夫羅森度(Joseph Rosendo)今天出席頒獎典禮,他帶著進香旗走紅毯,談到參與媽祖遶境時一度哽咽,直說這是一段「觸動人心」的體驗。

現年72歲的約瑟夫羅森度,以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的熱門旅遊節目「約瑟夫羅森度的旅遊視界」(Joseph Rosendo's Travelscope)入圍第46屆日間創意藝術艾美獎。

他與妻子今天出席頒獎典禮,雖沒能抱回獎座,但進場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談到過去10多次到台灣拍攝節目的經驗。

今天頒獎的項目雖是以幕後與技術人員為主,紅毯上男女都比照明星規模,盛裝打扮,約瑟夫羅森度身穿黑色西服,脖子上打著領結,手裡拿的是大甲鎮瀾宮的進香旗。

他說:「到台灣之前,我們無法理解那是什麼樣的投入程度。直到我們參與了媽祖遶境進香,看到人們日以繼夜,步行數百英里,參訪多座廟宇,拿著像這樣的進香旗。」

講到台灣的人情味,約瑟夫羅森度一度哽咽,一手按在胸口說:「我們在別人家裡過夜,一路有人免費提供食物,這真是觸動人心的經驗。」

以深度旅遊為招牌,約瑟夫羅森度曾6度贏得艾美獎,包括最佳旅遊節目主持人獎,雖然白髮蒼蒼,已是「阿公級」主持人,仍活力充沛走遍世界各地。

約瑟夫羅森度與身兼製作人的太太茱莉羅森度(Julie Rosendo)走遍台灣,包括綠島、蘭嶼、澎湖、馬祖等外島。約瑟夫羅森度說,人是他在旅行中最感興趣的。

約瑟夫羅森度說:「我們除了體驗台灣自然美景外,也有深刻的文化體驗,中華文化在台灣保存良好、充滿生機,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帶給我們嘆為觀止的體驗。」

「這個節目絕不是走馬看花。」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朱文祥稱讚約瑟夫羅森度的深度視野、人文觀察:「他看到了,台灣珍藏了中華文化的精髓,這是我非常敬佩的。」

這是約瑟夫羅森度第19次入圍艾美獎,他在第10季的6集節目中,有2集以台灣為主題,分別是「台灣媽祖與馬祖」、「台灣生態旅遊」,在「生活美食旅遊暨教育資訊節目類最佳單機指導」獲得提名。

美國電視艾美獎分為日間、黃金時段,今晚在巴沙迪納市民中心(Pasadena Civic Center)頒發的是日間時段節目的創意藝術獎,主要表揚幕後編導與技術人員。

交通部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施照輝曾經陪同約瑟夫羅森度到台灣拍片,在他眼裡,約瑟夫羅森度雖然年事已高,但是到了外景就像老頑童一樣,熱愛親身體驗,與一般旅遊節目最大的差別就是他能提供深度觀點,是美國旅遊界的權威人士。(編輯:高照芬)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