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質詢跳過韓國瑜問副手 黃捷:不然轉接浪費時間

2019/5/15 12:27(5/15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自從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後爆紅,今天市政總質詢受外界關注,她續問自經區等議題,但全程都跳過韓國瑜直接問副市長、經發局等,她說,不然還要「總機轉接」,浪費時間。

黃捷於日前質詢自由貿易經濟區議題,因韓國瑜跳針式答覆「發大財」,氣到翻白眼,影片在網路瘋傳,黃捷也被網友喻為「新鄉民女神」,瞬間爆紅。

今天黃捷市政總質詢的消息於昨日就被網友傳開,不少人期待看她的質詢,也關切韓國瑜如何過招。

黃捷一如預期繼續追問「自經區」議題,從資安、農業及鋼鐵等不同面向詢問經發局及副市長葉匡時等。她指出,市長施政報告、經發局說帖和國民黨立法院自經區草案版本3者內容都不同,要求經發局長說清楚。

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我們要的版本在其(國民黨版)範圍裡」。

黃捷也點名批評,葉匡時日前說的「劃一個實體區域叫自經區、把法規鬆綁,讓區內資訊安全等」,這些讓資訊專家都質疑。

對於國民黨相關草案裡有關條文中提到可開放中國830項農產品等,是在漠視農民的權益等,一旦施行只會衝擊農民利益等。黃捷引用數據批評市府自經區的版本草率,還刻意迴避對農業及製造業的衝擊。

她還提到醫療、彩虹經濟和國際接軌吸引觀光等,促市府要改善評估。

50分鐘的質詢,黃捷都跳過讓韓國瑜,直接點名其他局處首長,或副市長說明,讓韓國瑜形同「坐冷板凳」。

黃捷受訪表示「知道分機號碼,就不用撥打總機了,經過一番轉接,只會浪費質詢時間」。她說,凸顯市長這個位置「虛設」的概念,希望針對市政內容,趕快做最有效率的討論。

50分鐘的質詢未能答詢,韓國瑜受訪表示,肯定黃捷從很多面向關切高雄發展,包括生煤管制條例、彩虹經濟、醫療觀光等都很有建設性,市府會化作行動,虛心接受指教。(編輯:吳佳穎)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