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常委揚言撤銷提名挺同立委 林奕華仍通過

2019/5/22 16:14(5/22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2日電)7位國民黨立委倒戈支持同婚關鍵條文,引發支持者反彈,中常委李德維今天提案,要立法院黨團到常會報告過程,作為是否違反黨紀的依據,黨主席吳敦義裁示交付研議。不過挺同立委之一的林奕華今天仍通過提名。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中常委李德維等人提案,邀請政策會和立法院黨團報告同婚相關法案的立法過程和結果,作為部分立委同志有無違反黨紀問題的依據。李德維日前也揚言,若有違背黨紀的問題,不排除提案撤銷提名挺同立委。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會後轉述時表示,針對李德維的提案,吳敦義裁示交付研議。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也通過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第五梯次7個選區提名案,其中包括在同婚法案中支持關鍵條文的立委林奕華。

歐陽龍表示,黨中央要釐清黨團是否開放投票,若開放,就沒有黨紀問題,若有規範才有違反黨紀的問題,在還沒有研議出來之前,提名還是要照著進度走。

部分挺同和反同人士也在國民黨中央外表達訴求。中常委曾文培認為,區域立委會有選票壓力,但不分區的立委,大家就會關心是否有照著黨意走。

今天通過7個選區立委提名案,包括台北市第6選區提名林奕華、新北市第1選區提名洪孟楷、新北市第8選區提名邱烽堯、高雄市第2選區提名黃韻涵、高雄市第7選區提名李雅靜、彰化縣第4選區提名蕭景田。桃園市第1選區因無人登記,依據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決議,徵召陳根德參選。

歐陽龍表示,在全國75個立委選區中,已完成布局53個選區,提名完成的有38個選區,進度為5成。(編輯:張均懋)108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