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陣營指沒收中執會 卓榮泰還原會議現場

2019/5/23 21:02(5/23 2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總統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今天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無預警中斷討論,「沒收了這場中執會」;卓榮泰晚間還原會場實況,反駁「沒收會議」的說法,他說,會議會休息,雙方事先都知道。

卓榮泰強調,5月20日第3次事務性協調會議時,秘書長羅文嘉已提議「非常歡迎兩位參選人本人到場」;22日中執會中場休息時,賴清德來到休息室,並提出新建議,他隨即請蔡陣營代表林錫耀向蔡總統報告,林於稍後回報「希望多一點時間思考與協調,建議下週再次召開中執會。」獲得賴清德與其他在場人員同意,卓榮泰於是重返會場,宣布散會。

卓榮泰臉書以「十場景」還原當天實況,他說,中執會前,他分別邀請林錫耀、賴陣營代表林俊憲到他辦公室,當面告知:1、今天中執會的討論會很冗長;2、中途他將宣布休息,並請雙方陣營及5人小組開會協商;當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羅文嘉也在場。

他說,中執會當時20多名中執委連署提出1案,多位中執委討論激烈但無交集。於是,他向全體中執委說明中央黨部自公告登記以來的作法、立場,並宣布會議暫停休息。

卓榮泰表示,會議休息後,他邀請林錫耀、林俊憲、5人小組成員陳菊、柯建銘、鄭文燦,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羅文嘉等,8人進入貴賓室協商。

他先說明中常會及中執會慣例不會動用表決,而雙方各執己見僵局也似乎無法無異議通過共識決,請雙方陣營代表向兩位參選人說明前述狀況並請示有無折衷方案。不久後,林俊憲回報表示,賴清德本人馬上要來到中執會。

卓榮泰指出,賴清德在稍後到達貴賓室,加入8人討論並提出1項新建議,因為事出突然,他請林錫耀盡速回報蔡總統此新的發展。

卓榮泰說,大約30至40分鐘,林錫耀重返協商現場表示,「新的狀況希望多一點時間思考與協調,建議下週再次召開中執會,並繼續研究手機比例與對比方式等問題」,獲得賴清德本人及其他人員的贊同,形成雙方的具體共識。當下他為求嚴謹,也再次重述並確認林錫耀所說的內容。

卓榮泰表示,他隨即重回中執會場,對全體中執委如實轉述,會場上中常委陳明文短暫會議詢問後,無其他人再發言,他宣布散會。

他說,散會後,賴清德借用黨部記者室發言,羅文嘉除即時表明「賴清德發言不代表中央黨部立場,外界請勿誤會」,並另以新聞稿澄清。

文末,卓榮泰以文字標註「會開太久會休息雙方事先都知道」、「接受建議在場同意何來沒收會議」、「語氣堅定表明黨部立場是我責任」、「借開記者會非黨部立場確有不宜」。(編輯:李信寬)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