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支聯會六四30週年遊行 籲建民主中國

2019/5/26 19:08(5/26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香港支聯會今天舉行紀念「六四」30週年遊行並發表宣言,重申該會5大主張:「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1989年北京爆發民運後,港人成立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持北京的民運。「六四」爆發後,支聯會每年都在「六四」前夕的週日舉辦遊行,並在「六四」當晚舉辦燭光晚會。

今年的遊行隊伍於26日下午3時在灣仔集合出發,遊行至數公里外、位於西環的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大樓。

支聯會公布有2200人參加,警方說高峰時有2100人。有參加遊行的民眾向媒體表示,過去30年幾乎每年都參加,而參與遊行是代表中國大陸民眾發聲。

今年參加遊行的港人,除支持「平反八九民運」外,也是要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不少遊行人士受訪時說,擔心修訂獲得通過,「言論空間會縮小」。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向媒體表示,今年是「六四」30週年,希望有更多人參加「六四」燭光晚會。

遊行隊伍約於5時抵達中聯辦大樓外,在警方戒備下,有秩序地走過大樓,並高呼「平反六四」口號。

此外,支聯會發表遊行宣言,除重申5大主張外,並強調「只要人心不死、燭光不滅,路便不會截斷;我們仍要勇敢向前走,直到公義到臨。期盼中國的民主願景如此,應對香港當前的人權倒退也一樣,靠我們堅定不移、咬緊牙根、一步一腳印的堅持走下來。」(編輯:林克倫)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