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警方動用催淚彈橡膠彈清場 反送中多人傷

2019/6/12 19:58(6/12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香港立法會原訂今天將逃犯條例修正案二讀,卻引發大批民眾抗議,會議因此取消,但被警方驅離的民眾仍未完全散去。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仍堅持,立法會仍應審議逃犯條例修正案。

今天這場大規模抗議由修訂逃犯條例觸發。香港立法會原訂今早恢復相關草案二讀,但反對修法的泛民主派事前以民間人權陣線名義,呼籲支持者包圍立法會,導致會議流產。立法會先是宣布大會延遲舉行,傍晚更宣布取消今日所有議程。

在昨晚已有民眾陸續聚集下,今早7時許,更多支持者陸續抵達金鐘香港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外,他們大都是大學生或年輕人,甚至有少數中學生。

早上8時左右,部分群眾開始占據附近主要道路夏愨道、金鐘道、龍和道等,導致金鐘一帶交通癱瘓。之後群眾越聚越多,聲勢如滾雪球般逐漸壯大。

下午4時左右,香港警方開始驅趕示威者,防暴警察首先驅趕港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外的示威者,然後再驅趕夏愨道的示威者。

6時過後,示威群眾已被驅離金鐘一帶,但仍有大批人不願離去,轉往金鐘鄰近的中環鬧區,繼續與防暴警察對峙。

據報導,截至發稿為止,今天的抗議事件共造成15人受傷。

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較早時會晤記者,形容今天的事件是「騷亂」,並證實警方曾使用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等。

另據無線電視台晚上報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接受專訪時說,雖然這次修法爭議帶來政治代價,但她不會撤回草案。而她還對泛民方面指責她「賣港」,一度哽咽。

至於政府以武力壓制示威,民陣下午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警方以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具殺傷力武器對付示威者,並導致多人受傷,甚至昏迷。

民陣呼籲國際社會介入,譴責港府以暴力鎮壓反抗運動,並支持他們爭取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

此外,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下午也發表聲明,宣布發動全港本週罷課。(編輯:邱國強)108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