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初選結束就定位 國民黨兩強相爭基層焦慮

2019/6/13 20:18(6/13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將代表民進黨角逐2020爭取連任,國民黨人士擔憂黨內目前兩強相爭,但民調趨勢上沒有一人能穩贏大選,跟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去一枝獨秀的情況不同,基層焦慮感更加強烈。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今天出爐,由總統蔡英文出線,相較於民進黨人選已經就定位,國民黨仍在黨內總統初選階段,目前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韓國瑜為主要戰將。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說,根據目前民調趨勢可見,韓國瑜民調下滑,郭台銘的民調緩升,但都沒有一份民調顯示任何一人穩贏大選,跟韓國瑜過去一枝獨秀的情況不同,黨內變成兩強相爭,讓基層比過去更加焦慮。

陳學聖說,國民黨慣例就是初選後很難整合,但這一次兩個領先的參選人都不是傳統藍營的政治人物,也許會有新的契機,不管誰出線,都要合作,選後團結是必然,而立委扮演很重要的凝合劑。

陳學聖指出,立委是總統候選人在各地的作戰司令,要與總統候選人密切結合,同一條心作戰,比較容易拉近分裂情勢,這也是為什麼,日前立法院黨團盼立委不要選邊站,縣市長選邊站的人也占少數,就是在替未來整合做準備。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認為,民進黨選後團結,但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的支持者卻好像彼此水火不容、非這個不選,造成內耗,對選情很傷,也連動立委選情,讓立委和基層選民都很焦慮。

柯志恩指出,目前看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一直針對黨內初選的方式討論,但對於幾個重要的議題,包括香港反送中、美中貿易戰等都沒有守住,容易讓選民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只在意黨內初選、黨內互打,但對於國際時事回應的高度不足。

柯志恩呼籲,各參選人一定要向自己的支持者喊話,最後一定要支持國民黨提名的總統人選,初選的裂痕需要太多的時間療傷,只盼國民黨總統人選確定之後,儘速進入整合的狀況。

至於根據民進黨初選民調,5家公司的民調結果,蔡總統支持度都贏韓國瑜和柯文哲,陳學聖認為,這代表了國民黨嚴重分裂,可能有些郭台銘的支持者,聽到選項是韓國瑜就選擇不表態,甚至轉向投票,無法真正呈現藍營實力。(編輯:林興盟)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