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暴龍4人得分破20擊敗王者勇士 奪隊史首冠

2019/6/14 11:54(6/14 1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克蘭13日綜合外電報導)NBA暴龍今天砲火猛烈,共4人得分突破20分大關,最終以114比110客場取勝,在系列賽以4比2勝出,拿下隊史24年來第一座總冠軍,也讓衛冕軍勇士3連霸夢碎。

美國職籃NBA的7戰4勝制總冠軍賽,由尋求3連霸、5年來第4冠的勇士,對上爭取隊史24年來首冠的暴龍,勇士受傷兵困擾,在今天主場的第6戰開打前,以2比3陷入背水一戰。

這場比賽暴龍打出8比0開局,在首節多數時間保有領先,在葛林(Draymond Green)外線出手命中後,勇士一波7比0攻勢將比分超前,之後雙方不斷拉鋸,靠勞瑞(Kyle Lowry)一夫當關,包含三分球4投全中,6次出手命中5球攻下15分帶領,暴龍首節以33比32領先;次節勇士打出6比0攻勢,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葛林連續兩次配合,完成第一時間灌籃,讓勇士46比43超前,但暴龍在勞瑞轟下21分帶領下,有3人得分破十,上半場60比57領先勇士。

第3節剩下5分13秒,湯普森(Klay Thompson)大號三分球扳平戰局,隨後伊古達拉禁區得分讓勇士超前,這節暴龍上半場手感火燙的勞瑞和雷納德(Kawhi Leonard)雙雙吞下第4次犯規,勇士湯普森則在快攻上籃時倒地,但勇士靠湯普森單節12分,前3節打完以88比86領先暴龍;末節勇士緊咬比數,在柯瑞(Stephen Curry)三分線外出手落空,暴龍接連罰進3球後,暴龍以114比110擊敗勇士。

暴龍今天4人得分破20,勞瑞、西雅坎(Pascal Siakam)都攻下26分,雷納德、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獲得22分,伊巴卡(Serge Ibaka)則進帳15分。

暴龍收下隊史首冠,陣中台裔球員林書豪雖上場時間有限,但也是球隊冠軍成員之一。

勇士以湯普森的30分最高,伊古達拉、柯瑞(Stephen Curry)分別攻下22分、21分,柯森斯(DeMarcus Cousins)有12分入袋,葛林11分、19籃板、13助攻的「大三元」成績。

勇士今年爭冠之路走的不順遂,總冠軍賽因傷兵問題所苦,柯森斯第1戰回歸,湯普森、盧尼(Kevon Looney)缺席第3戰,兩屆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杜蘭特(Kevin Durant)缺陣超過1個月,第5戰短暫歸隊又傷了阿基里斯腱。

勇士目前的主場甲骨文體育館(Oracle Arena)1966年啟用,最初是為了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比賽所建,1971年以來就一直是勇士主場,他們2017年以4比1擊敗克里夫蘭騎士,是唯一一次在甲骨文體育館封王。勇士下個球季將遷到舊金山的新場館,今天這場比賽是勇士在甲骨文體育館的告別作。(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書豪隨暴龍奪冠 亞裔美籍球員第一人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