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會前川普放話 準備好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2019/6/27 01:56(6/27 0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20國集團(G20)高峰會即將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將和中國國家主席近平會談,川普今天先放話警告,美中貿易戰可能更為深化,美國準備好對其他由中國進口產品先加徵10%關稅。

全球市場密切關注預定29日在日本舉行的川習會,希望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的貿易僵局能獲突破。

川普無意緩和市場的憂慮,強調他所以採取強勢談判手法,意味他沒有必要讓步。

他在啟程前往日本大阪參加G20峰會前幾小時,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ws)訪問表示:「中國經濟快完蛋了,他們希望達成協議。他們比我們更希望達成協議。」

川普已經對價值逾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進口關稅,以迫使北京當局保護智慧財產和對貿易制度進行其他改革。華府宣稱中國因不公平貿易措施擁有龐大的優勢。

他今天強勢指出,準備好對所有其他由中國進口商品也加徵關稅。他說:「另有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我還沒課稅,已經準備好要課徵關稅。」

不過,川普原本揚言對這些中國商品一口氣加徵25%關稅,如今改口說可能從10%起徵。

川普並表示,中國已經感受到痛苦。他說:「企業紛紛遷離中國,其中有些回到美國,因為他們不想支付關稅。」

美中貿易談判在5月破局前,雙方原本都表示已接近達成協議。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告訴財經新聞頻道CNBC:「我們已走完約90%的路,我認為能完成這項協議。」

他表示,期待川習會登場,但他也強調,不會只為了達成協議而達成協議。(譯者:林治平)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