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退出時代力量 無黨籍選立委挺蔡總統連任

2019/8/1 12:36(8/1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日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宣布即刻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中正萬華立委,他表示,基於台灣的國家利益,總統候選人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

林昶佐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他表示,基於台灣的國家利益,支持蔡總統連任。

林昶佐談到,黨在有些議題法案推動方式,由於政黨合作戰略不明,實質上讓理想價值更難推進,因此,他在時代力量內部多次提出路線問題的討論,可是一直無法形成共識;距離關鍵大選投票日只剩5個月,他無法膠著於黨內混沌的路線問題,必須清楚的朝理想方向全力前行,面對艱困情勢。

他說,過去接觸到願意到艱困選區一戰的人選,但往往都因為時力的路線不夠清楚,讓這些人猶豫。

林昶佐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喊出要奪下86席的國會席次、跨越修憲門檻,顯然就是要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來實現和平協議、終極統一,所以這次的立委選戰,每一個台灣人,都要用盡每一分力量,阻擋國共聯手逆襲。

林昶佐指出,他與時代力量針對路線、總統候選人的辯論,其中有一題就是關於因為國家利益,必須支持蔡總統,當然也還是可以繼續強力監督蔡總統,這是他們過去在國會的立場,他不清楚支持蔡總統捍衛國家主權,同時也嚴格的監督,這立場在4年前是這樣,現在有什麼不能說的。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說,今天決策委員會做出決議,「時代力量肯定蔡總統在捍衛主權的努力,並支持本土政權的延續與改革」,時力與相近理念的友黨展開政策議題對談,唯有確立共同目標、展開合作實質可能,共同作戰意義才能彰顯。黨決議的立場跟林昶佐的立場,沒有太大差異。

先前拋出時力若當小綠就離開的立委黃國昌指出,就他所瞭解,他支持時力慰留,時代力量和林昶佐一起走在捍衛台灣主權的道路上,一直走得很堅定,在維護台灣主權,守護台灣民主價值上都是共同的。

黃國昌日前拋出如果時力當小綠,他就要離開,以及與時力關係密切的林飛帆接下民進黨副秘書長,讓時力路線之爭問題浮上檯面。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後,外界也認為時代力量將面臨重大挑戰。

林昶佐和同黨立委洪慈庸陸續呼籲黨內討論路線後,多位時代力量議員近日也在黨內發起2020大選「總統唯一支持蔡英文」連署。(編輯:楊凱翔)108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