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今年第8次射彈 揚言不再與文在寅對話

2019/8/16 07:52(8/24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透露,北韓軍方凌晨在江原道通川地區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發射體,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8次射彈,南韓軍方正在嚴密監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今年5月4日和9日,北韓先後試射北韓版「伊斯坎德爾」的KN-23飛彈,並於7月25日和31日、8月2日、6日和10日在不同地區各試射兩枚短程發射體。

北韓10日在咸鏡南道咸興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上空發射2枚新型短程彈道飛彈。專家分析,這些飛彈落地後很可能可以發射數百枚霰彈,足以將3至4個足球場夷為平地。

分析認為,北韓近來屢屢射彈是針對韓美聯合軍演進行的武力示威。韓美於8月5日到8日實施包括反恐和應對各種局部挑釁的危機管理人員演習,11日起正式聯合軍演,為期兩週的軍演是電腦模擬進行的指揮站演習。

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在韓國光復74週年紀念儀式表示,雖然北韓近期幾番做出令人擔憂的行為,但是,對話勢頭並沒有受到影響。如果能順利度過這一難關,韓半島將朝向非核化目標邁進一大步,南北韓關係也將取得重大進展。待經濟合作提速、和平經濟時代開啟,統一也會自然而然地實現。

北韓對南韓統戰宣傳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則以發言人談話,抨擊文在寅上述談話指出:「北韓再也沒有可與南朝鮮當局者(指文在寅)進行的對話,也不想再面對面地坐在一起。」(編輯:陳永昌)108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