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批沒資格做黨員 洪秀柱:不再提一中同表

2019/8/20 12:30(8/20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0日電)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態參選台南立委,但因一中同表論述引發黨內反彈,更被黨主席吳敦義轟「沒資格做黨員」。洪秀柱今天說,現在選舉階段,為了不要讓大家搞混,不再提一中同表。

洪秀柱說,她若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立委,會把重點放在教育、台南問題上,兩岸議題就由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決定如何表述。

洪秀柱日前將戶籍遷至台南市第6選區,並表態參選立委,但接受廣播專訪時多次提到一中同表的主張,引發黨內疑慮,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昨天坦言,恐會影響總統、立委選情。

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更撂下重話:「講一中同表的人沒資格當黨員。」凡講「一中同表」就是違背黨章,不要講那些邪惡的話。

洪秀柱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及吳敦義所說的重話,洪秀柱說,她很難過,可能是有些話她沒有講清楚,但尊重黨中央,「邪惡的話」她就不說。

洪秀柱說,現在在選舉,為了不讓大家搞混,一切都按照國民黨的黨綱、黨章走,她就「略下不表」,不提了。

洪秀柱指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國民黨現在的立場,吳敦義說的沒錯,只是九二共識不直接等於一中各表,還有其他的論述,如何深化九二共識則是未來的論述,她有她的看法,但現階段不適宜提,就由身分適宜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吳敦義去表述。

主持人詢問,若真的代表國民黨去台南打選戰,是否就不再提一中同表了,洪秀柱說,當然,她是選立委,兩岸議題交由韓國瑜談,她會把重點放在年輕人的未來、教育、台南問題等。

針對黨內對於提名她參選台南立委有雜音,洪秀柱說,她一直保持開放的態度,當初跳下來選,是因為聽說這一區很艱困沒有人要選,希望提振黨的士氣,若已經有人選,她也覺得很好,就把名單端出來看看,並討論用怎樣的方式讓合乎民意的人參選。

洪秀柱也強調,沒有跟黨中央對槓的問題,不要讓美事變壞事。

洪秀柱說,若黨中央覺得她可以,她就勇往直前,但若民意、黨中央覺得她不行,她也樂得輕鬆,一切就是訴諸民意、黨內機制,尊重黨中央決定,她不忮不求,一切隨緣。(編輯:趙蔚蘭)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