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示威女子疑遭布袋彈爆眼 港警:與供詞有出入

2019/8/20 13:17(8/20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香港20日電)日前一名「反送中」示威者眼部受傷,外界質疑是被港警布袋彈所傷。警方19日表示,目前錄製的筆錄與外傳事發經過有出入,呼籲目擊者和當事人與警方聯繫。

香港警察「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11日保衛尖沙咀警署行動中,有不只一名警員發射共8枚的布袋彈,但他拒絕透露具體的人數和警員職銜。

綜合港媒報導,他表示,警方目前所做的筆錄,和外傳的事件經過「是有出入的」,因此呼籲目擊者聯繫警方,協助調查;但他拒絕透露具體的出入為何。

李桂華也表示,警方想了解受傷女子當時所在的位置、事發當時正在做什麼、與其他激進示威者的距離和關係,以及眼罩的狀況。呼籲當事人與警方聯絡。

李桂華也曾在日前的記者會上表示,已透過醫院邀請當事人報警,並稱在未做筆錄前,不會拘捕她。

11日有「反送中」示威者包圍尖沙咀警署,雙方對峙期間,一名女性示威者倒地,右眼嚴重受傷,而後傳出眼球破裂,可能將失明。

有媒體拍攝到女子所戴的眼罩上卡著疑似布袋彈的物體,外界質疑警方使用武力過當;但另有媒體質疑女子是被其他示威者以彈弓發射的鋼珠所誤傷,事件成為羅生門。

12日起,有數千名示威者齊聚香港國際機場,要求港警「以眼還眼」。有示威者在13日阻止旅客搭機,並綑綁、毆打一名疑似中國公安及「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產生衝突事件,香港法庭因而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再到機場示威。(編輯:周慧盈)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機場新規定沒機票不能進入 防示威者再聚集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