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創台灣民眾黨 內政部准了

2019/8/27 14:39(8/27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申請成立政黨「台灣民眾黨」,內政部已完成審核備案,維持「台灣民眾黨」名稱未變,23日起成為正式政黨;新政黨依法須在一年內法人登記,否則內政部可撤銷備案。

內政部官員表示,日前已對台灣民眾黨的成立程序完成審核,確認沒有牴觸法令,予以備案,23日發文通知,因此「台灣民眾黨」23日起就是正式政黨,並已依法發給圖記(大印)與證書。

由於「台灣民眾黨」名稱取自蔣渭水在日治時期成立的政黨,引起蔣渭水基金會等不同意見,也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認為會混淆,不應通過。

對此內政部官員說明,蔣渭水成立的是日治時期的政黨,內政部認為「台灣民眾黨」的名稱,並沒有違反政黨法「不得與已設立之政黨名稱或簡稱相同或類似者」的規定,在合法性上沒有問題;至於其他的民眾疑慮,則是政黨要自己審酌與對外說明。

內政部官員說,「台灣民眾黨」完成備案後,後續要依法完成政黨的法人登記,根據政黨法規定,法人登記要在備案一年內完成,也就是期限為明年8月22日;若沒有在期限內完成,內政部將依法廢除政黨備案。(編輯:黃國倫)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