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文聯誼茶會 蔡總統:文化是吸引觀光重要資產

2019/9/7 21:56(9/7 2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7日電)文化總會今晚舉行藝文聯誼茶會,總統蔡英文致詞肯定文總,持續把台灣豐富的各種特色創作帶到不同國家。也期許台灣最豐富也最有特色的在地文化,是吸引大家來台觀光重要資產。

今晚的「2019藝文聯誼茶會-相揪say嗨」在台北賓館舉行,邀請藝文界人士交流,蔡總統、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秘書長林錦昌都出席活動。

總統致詞表示,今年以「海」作為活動主題,因為台灣四面環海。在歷史上,我們跟來自四面八方的多元族群有過互動,也不斷和外來的文化相互交流,發展出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質。文化的範圍,除了藝術表演活動,更包含對於既有社會價值,不斷反思跟創新的各種實踐。所以,地方文化保存、生態保育、空間改造、特色產業發展,以及社區照護,都可以算是文化的一環。

總統提及,兩年一屆的「總統文化獎」今年邁向第10屆。除了持續頒發原有的5個獎項,在「文化自信NEXT 20」的項目,也會回顧過去20年來各獎項的得主。過去的累積,絕對可以成為最深厚的基礎,讓台灣未來的文化發展,湧出源源不絕的「新活水」。

總統肯定文總的努力,持續把台灣最豐富的各種特色創作,以及在地文化,帶到不同的國家去。包括今年5月在印度,文總用非常先進多元的展覽方式讓大家認識台灣,例如透過虛擬實境VR體驗台灣海岸美景。8月文總在紐約中央公園,舉辦「台灣之夜Taiwanese Waves」,也是每年在當地非常受歡迎的活動。

總統說,在全世界都風靡台灣珍奶的時候,文總將在9月底前進日本東京,舉辦「Taiwan Plus」活動,利用這個元素,進行珍奶外交!雖然她在網路上看見外國朋友,做出許多有趣的珍珠創意料理,但她還是邀請各國好朋友,一定要親自到台灣來一趟,體驗最道地的珍奶文化!

總統也告訴大家,下個禮拜五、9月13日中秋節晚上,文總會和台電合作,共同在「水湳洞選煉廠遺址」,舉辦「點亮十三層」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另外,總統府今年也和文總一起規劃「來去總統府住一晚」的體驗活動,邀請世界各國的朋友來感受台灣的熱情和活力。

總統強調,在大家努力下,台灣的觀光客源已越來越多元,來自日韓、歐美、新南向國家的旅客都大幅成長,去年來台旅客人次已經突破1100萬。相信台灣最豐富也最有特色的在地文化,會是吸引大家來台觀光的重要資產。

今天茶會主題為「海洋」,主視覺以海洋的藍色為基礎,文總表示,表演節目隱喻海洋的包容,象徵無論唱著什麼語言,大海都同樣守護著我們。一開場客語歌手羅思容連唱2首曲子為活動拉開序幕,接續由台語歌手廖士賢、原住民歌手沐妮悠接力上場,炒熱現場氣氛。(編輯:孫承武)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