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政策反轉 留學生將恢復2年尋找工作簽

2019/9/11 19:20(9/11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1日專電)英國內政部今天宣布政策反轉,明年將恢復2012年取消、讓留學生畢業後可取得2年居留的「求學後工作簽證」(PSW)。這項消息一出,加上英鎊貶值,預料吸引更多人到英國留學。

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擔任內政大臣時修改規定,留學生畢業後只能在英國停留4個月。

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規定的改變將能讓更多留學生「發揮潛力」,在英國開展事業。財相賈維德(Sajid Javid)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政府確實「是時候反轉這項多年前的愚蠢政策」。

新規定將從2020年度入學生開始適用,留學生畢業後找的工作沒有領域限制,學生簽證轉工作簽證的數量也沒有上限。

英國大學聯合會(Universities UK)首席執行長賈維士(Alistair Jarvis)歡迎政府的決定,表示這將促進英國經濟,並讓英國繼續成為留學生的第一選擇。

他表示:「證據顯示,國際學生對於英國社會有正面助益,也帶來260億英鎊(約新台幣9989億元)經濟貢獻。然而,留學生若一直沒辦法取得畢業後留下來找工作的機會,將讓英國失去吸引留學生的競爭力。」

不過,英國移民觀察(Migration Watch UK)主席麥梅特(Alp Mehmet)表示,這項決定並不明智,可能會導致更多國外畢業生變成低階勞工。

英國一直是許多留學生的首選,根據統計,在2017至2018學年度共吸引45萬8490名留學生,其中以來自中國大陸的人士居首,有10萬6530人。至於科目類別,則是商業管理最多人選讀,有12萬6955人。國際學生最多的大學則是倫敦大學學院(UCL)。(編輯:王永志)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