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震災英雄鐵雄出征法國 角逐搜救犬世界盃冠軍

2019/9/13 17:03(9/13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3日電)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鐵雄」等將代表台灣出征「2019法國搜救犬世界盃」,消防局長曾進財今天親自授旗,希望「鐵雄」與其他搜救犬隊都能旗開得勝,為台灣爭取最高榮耀。

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鐵雄」去年在花蓮強震中成功救出生還者,獲頒城市大使,不但成為震災英雄,「鐵雄」可愛的萌樣也為牠吸引許多「鐵粉」,每次現身總吸引人群目光,爭相與牠合照。

曾進財指出,去年11月「鐵雄」與領犬員李俊昇在台灣區國際搜救犬組織(IRO)官方高級瓦礫搜救犬測驗中,滿分300分取得280分,獲得「2019法國搜救犬世界盃」參賽資格。

經10個月培訓,今天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搜救犬隊將搭機前往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準備參加第25屆搜救犬世界盃競賽。曾進財親自授旗給搜救犬隊,連同「鐵雄」與「Wonder」在內搜救犬,參賽的台中市搜救犬隊共5人2犬,預祝旗開得勝。

搜救犬隊將在17日至22日代表台灣出賽,要與來自世界各地118組的領犬員與搜救犬在法國巴黎維爾瑞斯市搜救犬訓練場,競逐搜救犬競賽冠軍寶座,為台灣爭取最高榮耀。

消防局指出,民國106年9月與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RH)簽訂MOU,該協會已3度派員來台交流與技術傳承,今年首次在亞洲舉辦的路徑追蹤犬認證,台中市搜救犬隊共2隻搜救犬通過認證,成為合格路徑追蹤犬,未來將應用於失蹤人員協尋。

此次,搜救犬隊除參加世界盃競賽,也將前往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進行路徑追蹤犬訓練,藉由更高階的訓練課程,未來投入更廣泛的救災行動。(編輯:戴光育)108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