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衝突恐升級 港警協會:可使用實彈

2019/9/16 10:41(9/16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今天發表聲明,首次警告「反送中」示威者,警員是可能會使用實彈對付他們的。

警隊員佐級協會是警方4大協會之一,現有約2萬名會員。

針對昨天「反送中」遊行後再有警民衝突,協會今天發表聲明,譴責有示威者襲擊持不同意見的市民,並且有組織地以汽油彈攻擊警員。

聲明表示,汽油彈是致命武器,「現場警員很有可能會將之視作對自身或他人的致命武器,使用相應武力或武器,包括以實彈槍械制止」。

協會並呼籲警員執勤時如遇上突擊事件,自身或他人生命安全受到即時威脅,警員應果斷使用合理、適當的武力保護自己及其他人。

而根據警隊指引,「為控制局面,警員使用的武力程度可以比對方高一個層次」。

「反送中」運動自6月發生以來,示威者不斷與警方爆發衝突,多個警察協會已先後就事件發表聲明,譴責示威者堵路及挑戰警方執法,但此前都沒有提及警員可能使用實彈一事。(編輯:翟思嘉)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