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同佳願赴台自首 致函香港特首盼協助

2019/10/18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致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決定出獄後將會就其涉嫌殺人案赴台自首,並請特別行政區政府協助安排相關手續。

特區政府今晚公布,行政長官今天收到陳同佳在監獄的來函。

公布指出,台灣當局於2018年12月3日就相關案件向陳同佳發出通緝令,相關罪行追訴權時效為30年。

據公布,香港警務處今天致函台灣刑事警察局,轉達了陳同佳自首的意願,同時向台方表示,港方會協助陳同佳作出相關安排,並樂意向台方提供一切所需要的合法和可行協助。

公布並表示,在刑事檢控方面,香港律政司並無足夠證據控告陳同佳在台涉嫌殺人的罪行,而香港法庭也沒有相關管轄權,香港當局不可能繼續扣押陳同佳或追訴他涉嫌在台所犯罪行。

去年2月,20歲香港少女潘曉穎與當時19歲的陳同佳在台北共度情人節,卻遭陳同佳殺害。陳男獨自返港後,因為涉嫌盜竊女友財物被捕,過程中揭露事件背後涉及在台殺人棄屍。

由於台港之間沒有引渡協議,香港警方只能控告陳同佳盜竊及處理贓物罪,無法引渡他前往台灣接受調查;而且由於陳同佳認罪獲減刑,最終僅被判29個月有期徒刑,可望在本月23日出獄。

為了引渡陳同佳赴台接受調查,港府今年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以便以個案方式與台方進行引渡安排,但有關修訂同時適用於中國大陸和澳門,結果引起大規模「反送中」運動。(編輯:周慧盈)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