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購包裝減量啟動 環保署估首年減少1700公噸

2019/10/21 18:15(10/21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1日電)為了減少網購時的包裝材料,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12家網購業者共同訂定「網購包裝減量指引」,今天正式啟動,訂定3階段包裝減量期程,預計第一年可減少1700公噸包裝材。

環保署今天舉辦「網購認標章,包裝減量不浪費」記者會,正式啟動網購包裝減量指引,由環保署長張子敬親自授予參與的12個網購平台「網購包裝減量標章」;另也成立「網購包裝減量聯盟」,串聯網購平台、包材業者及物流業者共同努力,達成包裝減量目標。

張子敬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雖然現在還沒有法制化,但已經有超過一半的網購業者參與這個活動,共同訂定包裝減量指引;未來若有需要可進行法制化,對少數不配合的就能有強制力,甚至也能管制國外業者。

張子敬說,對於立法並沒有規劃時間表,但目前已經有資源回收再利用法,若有必要只需要修法就好,還是希望業者主動配合,不一定要用強制規定,也希望民眾認識這個標章,支持參與包裝減量的平台業者,在消費、享受便利的同時也能愛環保、愛地球。

網購包裝減量指引規劃於今年底前達成包裝材重量應低於包裹總重10%、封箱膠帶長度應低於包裝箱長度高度總和的2.5倍;109年底前達成包裝材使用單一可回收材質、包裝材使用一定比例以上再生料製作、包裝印刷面積小於50%、包裝不使用PVC(聚氯乙烯)材質;111年底前達成網購包裝出貨使用可重複循環的包裝箱(袋)比例達10%。

環保署表示,參與此計畫的網購平台業者平均每年出貨量約4200萬件,約使用1萬7000公噸的包材,減量指引實施後,預計第一年可減少1700公噸包材。(編輯:管中維)108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