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爆發4個多月後 港府正式撤回逃犯條例草案

2019/10/23 15:45(10/23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在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4個多月後,當局今天正式從立法會撤回觸發這場運動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下午在立法會上宣布,由於公眾對相關草案意見分歧,社會矛盾,因此,政府決定撤回草案二讀。

港府是於4月左右向立法會提交相關草案,全稱「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目的是希望與沒有簽定引渡安排的台灣、澳門和中國大陸以個案方式移交逃犯。

此前,港人陳同佳於去年初在台殺人後逃返香港,由於兩地沒有引渡安排,因此,港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但此舉令港人擔心日後有可能被遣送到司法體制較為落後的中國大陸,結果點燃一場大規模「反送中」運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7月9日表示條例已「壽終正寢」後,示威活動沒有止息,她9月4日再度表示,特別行政區政府會正式撤回條例草案,完全釋除市民的疑慮。保安局局長會在立法會復會後,按議事規則動議撤回條例草案。(編輯:翟思嘉)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送中示威未歇 中國禁向香港運送黑衣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