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堅定拒絕一國兩制 是台灣民選總統責任

2019/10/27 11:36(10/27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此時此刻面對中國的壓迫,必須盡最大力量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與人權,「我們堅定地拒絕一國兩制,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決心,這就是台灣民選總統必須要盡到的責任」。

蔡總統今天出席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的「台灣國家的進化與正常化」新書發表會;與會人士對蔡總統大喊加油。

陳隆志說,再過75天就是歷史性、關係台灣國家前途的總統大選,將決定台灣能否在國際社會永續發展、繼續保衛台灣的國家主權,向前進步,為代代的台灣人建設民主、自由、人權的正常化國家。

陳隆志指出,最近針對中國「一國兩制」的威脅挑戰,蔡總統做了明智、勇敢、堅定的回答,只有三個字,就是「不可能」,蔡總統呼籲所有台灣同胞一定要堅持反對一國兩制的立場,中國惡霸性的壓迫,不會讓台灣人放棄堅持,蔡總統提醒大家,如果放棄堅持,那世世代代的台灣人就不會有主權、自由、民主,將會一無所有。

陳隆志認為,台灣人的選擇非常清楚,「我們要做蔡總統的後盾」,在蔡總統英明領導下,大聲一起向中國的一國兩制發出:「不可能」,以維護台灣的國家主權、民主、自由與人權。

蔡總統說,當年陳隆志在威權統治時代,勇敢表達主張,也被列入黑名單,但陳隆志不在意,陳隆志寫的書啟蒙一代又一代的台灣年輕人,讓更多人投入台灣民主化;陳隆志創辦的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是少數關心台灣主權、國家主權、國際地位的民間智庫,讓台灣在民主轉型過程,培養具有國際視野人才,努力向國際發聲。

蔡總統說,陳隆志的新書闡述台灣不斷進化的過程,也呈現陳隆志觀察世界局勢變化以後,不斷學習、思考,在論述上的進步。

「身為總統,這3年多以來,我每一天在思考的都是在國際局勢變化下,我們台灣如何應變這個國際情勢的變化」,蔡總統說,她同意,台灣在政治體制、政府體制上有許多層面還有討論與改革的空間。

不過,蔡總統強調,在此時此刻,面對中國的壓迫,必須盡最大力量,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與人權,「我們堅定地拒絕一國兩制,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決心,這就是台灣民選總統必須要盡到的責任」。

蔡總統感謝陳隆志與在座的好朋友們,在這段時間給她的鼓勵、建言。她說,期待大家透過寫作出版、公共討論、公民運動,繼續捍衛台灣,互相勉勵、加油,一起打造進步的台灣、世界的台灣。(編輯:林興盟)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