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2枚發射體疑短程飛彈 2019年第12次射彈

2019/10/31 16:24(10/31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1日專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軍方今天下午約4時35分和4時38分探測到北韓從平安南道順川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發射體,飛行距離約37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90公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分析發射體的具體參數,南韓軍隊也正密切關注北韓動向並保持高度警戒。

合參本部表示,此舉無益於緩和半島緊張局勢,敦促北韓立刻停止射彈。

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今天下午在青瓦台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委員對北韓今天發射短程飛彈深表憂慮。

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5時30分(台灣時間4時30分)開始,但青瓦台7時以後才發布新聞稿披露會議內容。

報導說,鑒於北韓在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對南韓總統文在寅之母去世發唁電的次日便發射飛彈,國安委將周密分析北韓的意圖。

合同參謀本部稍早表示,這是北韓繼10月2日朝元山東北方海域發射「北極星-3」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後,時隔29天再度射彈。

報導說,這是今年初以來,北韓第12次射彈。(編輯:郭中翰)1081031

日防衛省:北韓2發射體似乎是彈道飛彈

(中央社首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當局表示,北韓今天發射的2枚發射體似乎是彈道飛彈,落點在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日本經濟海域外。

日本當局表示,這2枚發射體落入日本海域的專屬經濟區(EEZ)之外,也就是距離陸地370公里範圍外。

日本防衛省也發布聲明說:「似乎是彈道飛彈的物體從北韓發射,並未落入我國領海。」

北韓今天選在下午試射,和今年稍早連串試射通常選在拂曉時刻不同。

目前北韓和美國的核子談判正處於停滯狀態,兩國關係陷入緊張。

北韓27日公開表示,和美國間的關係一直毫無進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設下年底前和華府舉行非核化談判的期限。一名北韓高官27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若罔顧這個期限,將是個錯誤。(譯者:張正芊/核稿:張佑之)108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