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四中提完善一國兩制 陸委會:台灣堅定拒絕

2019/10/31 21:30(10/31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31日電)中共19屆四中全會公報傍晚公布,提及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推進「和平統一」。陸委會晚間表示,台灣民眾堅定拒絕「一國兩制」,只認可中華民國與民主自由制度。

中國共產黨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下午閉幕,並發表會議公報。對台部分,提及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等;並要對港澳「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大陸委員會晚間發表書面聲明表示,台灣民眾堅定拒絕「一國兩制」的信號明確,中共應認清台灣人民只認可中華民國與民主自由制度。

陸委會指出,中共19屆四中全會公報通篇重申其在法治建設、經濟制度及社會治理等面向的既定立場、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

陸委會指出,這凸顯中共面對內外部治理困局與風險的極大挑戰,以及維護其高層權力封閉的極權體制,實難有高效完善的治理變革。

陸委會表示,這份公報重申「一國兩制」主張對港澳的重要性,但近期香港社會的反應已證明此一制度的錯誤及失敗;此外,文件也提出要「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值得關注進一步發展。

陸委會也提到,強化治理能力,關鍵在於傾聽民意及實現民主政治改革。政府將持續密切關注中共19屆四中全會後續發布的政策文件與作為,妥適評估應處。(編輯:林克倫)108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9屆四中釋訊號 專家指中共對港政策將收緊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