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將軍澳墜樓港科大生傷重不治 傳曾參加反送中示威

2019/11/8 11:19(2021/1/9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香港科技大學一名22歲學生上週日在將軍澳一個停車場墜下受傷,今早傷重不治;外界相信他墜樓前曾參加「反送中」示威,他的受傷引起科大部分學生不滿。

綜合本地媒體報導,這名學生名叫周梓樂,4日凌晨參加示威活動期間,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墜下,頭部重創垂危,今早8時左右在伊利沙伯醫院去世。

周梓樂墜樓後引起「反送中」支持者不滿,有人指他是因為逃避防暴警察的催淚彈而墜下的,也有人指警方「曾阻撓救護車救人」,甚至有人說他是「被追捕的警察推下的」。

周梓樂墜樓後,警方曾進行調查,並反駁外界傳言指出,停車場與警方當晚發射催淚彈的地點有一定距離,事發前也沒有警員進入停車場。

此外,停車場公開的錄影畫面拍不到周梓樂的身影,事發時場內也沒有煙霧。

停車場前天進一步公開的錄影畫面顯示,在相關學生墜樓前,現場沒有警員。消防處方面則指出,當晚區內四處阻塞,救護車延遲抵達現場救人。

周梓樂在醫院接受治療時,科大一些同學在醫院守護他,為他打氣。

科大昨天舉行畢業禮,校長史維發言時也提及周梓樂,表示會與他及其家人同行。

周梓樂墜樓後,史維曾探望他,並對外表示他的家屬希望低調處理事件。據報導,基於家屬意願,科大學生會也不會討論或評論周梓樂的病情。(編輯:賴言曦)1081108

▼周梓樂傷重不治 媒體前往伊利沙伯醫院現場

▼衞生事務委員會為周梓樂離世站立默哀1分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科大生死亡 多地現反送中示威悼念活動
172.30.142.192